變聲/調音/跨性別

 

變聲手術泛指男女性想要轉換聲音聽起來的性別,例如男性想要轉換成女性的聲音,或是女性想要轉換成男性的聲音。

生理上,青春期時男生受到男性賀爾蒙的刺激,甲狀軟骨會開始隆起,形成脖子前方突出的喉結。在此同時,男生的聲帶也會跟著變厚、拉長,聲音變得低沉。一般來說,在轉大人的過程中,女生音高大約下降半個八度,男生則會下降超過一個八度音。(如下圖)

當成年後因為性別認同等問題想要轉變聲音時,如果是女性想要變成男性的聲音,只需服用一段時間的男性賀爾蒙即可;反之,如果是男性想要變成女性的聲音,除了服用女性荷爾蒙以及調整說話語氣外,大多需要透過變聲手術的協助,才能讓聲音聽起來真的變成女生(聲)。


變聲手術的原理,透過調節聲帶的長度、厚度、以及張力來提高聲調,嗓音重置目標,將音頻調整到180Hz以上,符合女性化的嗓音識別與認同。

 

我們的嗓音團隊提供了幾種變聲/調音微創手術,如下表,有需要的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,與醫師商談合適的手術。

嗓音重置手術示意圖

 

【變聲/調音/跨性別 相關報導】

1.  鏡新聞|「最美檢察官」男兒身動手術變聲 揭關鍵原因樂喊能飆高音

2. 民視新聞|「檢察界朴涎鎮」變聲原因有洋蔥!術後1年自信喊:能唱〈First love〉

 

【治療案例分享】

 

 

 

 

個案分享 1 (聲帶注射)

治療前聲音138 Hz   

治療後聲音224 Hz  


 

個案分享 2 (開放式嗓音重置手術+喉結整形手術)

治療前聲音 

治療後聲音 

 

個案分享 3 (內視鏡嗓音重置手術)

治療前聲音

治療後聲音

 

個案分享 4 (內視鏡嗓音重置手術)

治療前聲音

治療後聲音

  

▲ 縫合聲帶前1/3,縮短聲帶並提高音調。

 

 

 

Share This Pos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