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創手術

門診嗓音微創手術(影音專訪)

Read More

聲帶類固醇注射

近年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,聲帶注射逐漸成為音聲障礙治療中的要角,成為吃藥、復健、開刀之外的另一選擇

Read More

綠光雷射

綠光雷射與其他手術常用之雷射相比,可以”選擇性”的讓充血組織吸收雷射光的能量,再加上"脈衝式”的發射模式,保護病變周圍的正常聲帶組織少受雷射光熱能的傷害,進而達成最好的治療效果,並減少術後之不適。

Read More

喉顯微手術

喉部顯微手術是處理較深、較大的聲帶疾病,如息肉、囊腫等最有效的治療方式,特別是嗓音障礙時間維持較久(如三個月到半年以上),或是經過一段時間的保守治療(如藥物、休養、語言治療)仍沒有明確的成效時,大多需要考慮以喉部顯微手術徹底移除聲帶病灶。

Read More

聲帶微整形-自體脂肪與玻尿酸注射

自體脂肪最早在1990年代左右開始廣泛運用於填補萎縮之聲帶,最大的好處在於自體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,質地柔軟彈性佳,且廣泛分佈於皮下組織,20餘年來仍然為音聲外科醫師最喜歡之材料之一。

Read More